春管农忙正当时 不误农时不误春

  时下,春暖花开,连日来,岛城农户抢抓农时,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春管、春收等农事生产当中,田间地头、高低温棚处处呈现着一派繁忙景象,一幅生机勃勃的春管农忙画卷徐徐展开……

  走进岱西镇的精园家庭农场,双膜大棚内的早熟品种葡萄如玛瑙般碧绿饱满,长势喜人。农场主陈淑芬正忙着疏果、浇灌。据了解,时下正是葡萄园春季田间管护的关键时期,需要对葡萄进行实时管护,确保夏季葡萄丰产丰收。“去除掉多余的葡萄枝条,可以增加葡萄颗粒饱满度、含糖量,这样成熟后才能卖相好、口感也好。”陈淑芬说,温室大棚葡萄已经坐果,再过一个月左右即可上市。

  位于高亭镇的枫秀园家庭农场,同样忙得热火朝天。一个个蔬菜大棚里,菜农正穿梭其间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丰收景象。“现在的季节,我们农场每天可以上市2000斤左右的蔬果,品种有20个左右。”菜农郭斌介绍,由于天气转暖,蔬菜出栏周期缩短,当下正加大田间采摘力度,争取把最新鲜实惠的蔬菜运送到周边各个销售点。

  春管农忙正当时,不误农时不误春。农户们的辛勤忙碌,精心管护,让岛城市民的“菜篮子”“果篮子”拎得越来越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