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零跑动 一键直达助发展

  加快涉企服务工作数字化转型步伐,4月21日,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近日,舟山市惠企政策兑换平台全面启用。该平台通过细化资金拨付程序,精简材料环节,变线下为线上,实现企业申报“最多跑零次”。

  最近,舟山环太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登录舟山市惠企政策兑现系统,填写相关内容,仅几分钟就完成了“岱山县首次上规企业补助”申报。该企业是今年2月投产的,是我县一家规模较大的金枪鱼综合利用加工企业。通过惠企政策,企业获得了首笔补助资金8万元。“补助申请资金到账后,我们马上将这笔资金投入到生产。”舟山环太海洋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专员金雪倩告诉记者,整体操作流程简单、便捷快速,工作人员全程指导,让申报办理更顺畅。

  无独有偶,岱山海莱云智科技有限公司也通过舟山市惠企政策兑换平台,申报取得“贯标企业奖励”“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舟山市首次上规企业”等多项政策补助。记者了解到,原先这些政策补助,每项都需要打印填写相关信息,递交相关部门,而现在,产业政策网上刚性兑现,线上办理、线上审批,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按流程进行操作,填写对应的信息,经过公示,开好收据,完成审核。”岱山海莱云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乐丹璐直呼,“通过平台申报太方便了,只需在电脑上操作即可,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网上联系工作人员,答疑解惑。”

  据悉,惠企政策兑换平台让惠企政策更直观,兑换更便捷,落地更高效。截至目前,我县已核定兑付企业数142家次,涉及金额超8000万元,全县已有34项奖补项目实现平台申报兑换。县经信局、县发改局、县科技局、县交通局等11家单位已全部纳入兑现平台,实现统一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