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我县多措并举做实外籍人才服务工作
 
  岱山新闻网     2022年5月18日 15: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我县以高质量服务外籍人才为着力点,扩大出入境“最便利服务”品牌效应,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岱山片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倾听心声

  激发企业引才活力

  为吸引外籍人才“筑巢”,县公安机关依托“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好外籍人才服务“先手棋”。

  “赵警官,我单位一外籍员工居留许可马上要到期了,但单位临时有事需要他到外地出差一段时间,周日就要乘飞机出发。今天已周四了,该怎么办……”今年年初,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联络员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寻求帮助。了解情况缘由后,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在外籍人才办理居留许可三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加急办证,于第二天下午办结居留许可。

  “证件3天办”即外籍人才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三个工作日内办结,是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为服务涉外企业、外籍人才推出的一项便利政策措施。此外,对因紧急事由需要加急办证的,24小时内办结。

  为有效解决涉外企业急难问题,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与涉外企业建立联系机制,定期开展走访,对出入境便利政策、人才引进等进行“面对面”宣介,了解企业出入境服务和外籍人才需求,并给予政策、证件办理等方面的指引帮助。

  2021年以来,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还将14个出入境“一窗通办”事项接入政务服务2.0平台,实施涉外单位备案登记、延期网上申请,外籍人员住宿登记网上申报,实现“跑一次”向“零次跑”递进,同时推动开展“特事特办”“上门办证”“数据跑腿”等服务,大大提升用人单位聘请外籍人才来岱工作的便利性。

  优化服务

  营造拴心留人环境

  外籍人才既要“引得来”,又得“留得住”。为此,县公安机关深化“助企双引”,为每位外籍人才配备了一名联络民警和一名企业联络专员,对其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如停留到期提醒、签证申请材料定制、容缺受理、照片免费打印、简化流程等。

  今年年初,来秀山岛工作的一外籍专家入境隔离后,面临居留许可到期。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经信息核实无误,第一时间对其材料容缺受理,又在该专家隔离结束、补全材料后,最短时间内为其办理居留许可。

  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共性化服务基础上,又推出个性化的精准服务,主动对接县外办等部门,全面走访涉外企业,排摸持A类工作许可人员,摸清人才基础数据,逐人核实人才类别、行业领域、签证时间等信息,并建立一人一档。

  今年,县公安机关还进一步深化举措,推动落实重点企业推荐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政策惠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对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引进的外籍人才,在向出入境管理大队备案后,无须重新办理居留手续。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徐霜霜 金旭旻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