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纾困有实招 按下金融助企“快进键”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岱山农商银行聚焦企业急难愁盼,进一步加大在重点领域融资服务、加快金融审批流程、优化线上金融服务模式等方面的探索,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支持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真没想到之前注册的商标也能用来质押贷款,还有利率优惠,现在的政策真好!”浙江权义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生感叹道。

  位于我县东沙镇的浙江权义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谷物种植、农业观光服务为主的涉农企业。春耕时节,该企业急需一笔资金购置农机具,但又遇粮食种子涨价,一时间资金周转困难。

  岱山农商银行“春耕金融政策宣传小分队”对辖内从事春耕生产的农户及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向徐先生推荐了“商标注册权质押贷款”,并主动联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其办理质押手续。经银政双方共同努力,徐先生以“舟尔岱夫”商标注册权为质押品,顺利获得贷款30万元。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小、特、精”的乡村民宿得到游客的青睐,海岛民宿产业得到迅速发展。“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客人没多少,所以计划趁着空窗期,对二期进行装修。”兰秀拾柒民宿经营者陈女士告诉记者,苦于流动资金少,计划不得不延期。

  得知这一情况后,岱山农商银行精准对接,为该民宿发放“民宿贷”80万元。据悉,“民宿贷”贷款期限最长5年、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万元,由农商银行驻村金融干部对通过信用评级的民宿经营者进行上门服务,见房即授信。

  近年来,岱山农商银行始终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实现共同富裕作为重点工作,切实担起惠企利民责任,不断探索帮扶海岛企业新可能,同时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人头熟”优势,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今年截至4月末,该行已通过活体、排污权、商标注册权等创新质押方式投放信贷资金超4242万元,同时还通过转贷通、续贷通业务、减费让利等方式为企业减压,已累计为我县85家中小微企业办理转贷通业务,共计13421万元。

  下一步,岱山农商银行将持续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在关键时刻用得上、靠得住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岱山海洋经济平稳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