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联络站 走好共富路

  近日,在高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内,该镇党、政、人大负责人与镇内企业家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推进高亭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样板镇建设”展开第一期“共富夜谈”座谈会,为共同富裕建言献策。

  “人才是发展的动力,良好的环境是留住人才的关键。政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人才对岱山产生亲切感和归属感。”“在招商引资中突出优势,传播优秀本土文化。作为人大代表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招商项目。”代表们就如何凝心聚力,助力共富,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

  据介绍,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高亭镇人大在优化联络站环境的基础上,完善和创新联络站的制度和活动。以“共富夜谈”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活力,推动乡镇共同富裕工作。

  接下来,高亭镇人大将继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体制机制,把联络站建成民智转化的“连心桥”、人大代表的“加油站”、矛盾化解的“助推器”,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高亭镇共同富裕样板镇建设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