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申即享首批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

  6月2日,记者从县就业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免申即享”新模式,资金直达企业,为企业经营发展“减负松绑”。截至目前,我县首批20家企业共计303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已拨付到位。

  近日,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收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9万余元。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招工难等问题,稳岗返还资金的发放,让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障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目前,我县第一批已发放完毕,第二批和第三批共466家企业也已处于公示阶段。据初步测算,我县今年约有1400余家企业能收到稳岗返还资金,通过“免申即享”和自主申报后,预计6月底发放完毕。

  县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蒋叶表示,今年政策力度上比去年有所提高,大型企业的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由60%提高至90%。此外,今年还采取了“免申即享”的方式,由后台数据进行比对后,对“免申即享”的企业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精准发放到企业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