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无证驾船撞大桥 肇事船长被依法判刑
 
  岱山新闻网     2022年6月16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去年8月,在官山大桥区域发生了一起海上交通事故,近日,县人民检察院以过失损坏交通设施罪依法对肇事船长金某提起公诉,金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肇事船长金某是有着几十年渔船驾龄的老船长,2019年渔船被拆解、船长证书被收回后,他便失去了开船资格,这次撞桥事故的发生,和他无证驾驶不无关系。

  2021年8月,船老大陈某有一艘浮吊船急需开往福建作业,他便通过朋友任某介绍,找到了金某。金某想着自己开了几十年渔船,虽然现在证书被收回,但经验技术还在,开船去福建应该问题不大,便答应了下来。

  金某在没有确认浮吊船高度和官山大桥通航高度的情况下,凭借自己以往驾驶渔船出入官山大桥的经验,选择了穿越官山大桥出港的路线。航行半个小时后,船开到了官山大桥附近,在距离大桥100米的时候,金某观察到浮吊太高无法通过大桥,于是赶忙减速,但当时潮水是顺流,倒船为时已晚。最终,浮吊顶部与桥中部发生猛烈碰撞,桥体和浮吊受损严重。

  刚出发就撞桥,见过大风大浪的金某也慌了神,急忙打电话给好友任某寻求帮助。接到电话的任某,一边联系船老大陈某赶赴现场处理事故,一边指挥金某回港抛锚。

  同时,岱山海事处接到官山大桥指挥部报警,随即指派海巡艇追捕肇事船只,金某驾驶的浮吊船在江南山东南海域被拦截。经审查认证,官山大桥毁损部分价值160余万元,修复共计需要230余万元。目前,金某等人已全额赔偿上述损失。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丁启哲 通讯员 陈金泉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