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莫忘安全

  伏季休渔,船靠港、网入库、人上岸。高亭镇紧紧抓住伏季休渔这个“窗口期”,扎实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培训、渔船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渔船、渔民的本质安全。

  6月20日上午,在高亭成校,高亭镇振南渔业专业合作社拖虾船的船东、船长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渔业法律法规知识、新版渔业船员管理办法、渔船安全驾驶技能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船东船长安全培训,还注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和防诈骗宣传等内容。

  学习培训结束后,不少船东表示此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效提高了自己的渔业安全生产综合素质与技能,为防止和减少渔业生产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高亭镇休渔期安全生产培训分批次进行,面向全镇4个渔业专业合作社481艘渔船的船东、船长。为有效落实培训计划,进一步强化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和法纪法规意识,该镇规定,对未参加“面对面”安全教育培训的船东、船长,将一律不得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