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入尾声

  岱山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是我县“项目攻坚年”实施项目之一。承建单位克服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倒排工序,加紧建设。目前,厂区污水处理池体基本建设完成,设施设备安装进入尾声。

  6月18日,岱山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运输车辆,来往穿梭,项目附属工程全面展开;管道旁焊花飞溅,管道连接工程有序进行;一座座污水处理池体拔地而起……据岱山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经理胡阳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工程量已完成了98%,预计7月底8月初试运行。

  在空中鸟瞰岱山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总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高效沉淀池、硝化生物滤池、接触消毒池、生物池等处理设施以及相关附属工程。胡阳告诉记者:“新建的27个单体,主要分为预处理厂区和综合处理厂区,前者用来处理生活污水,后者则是处理工业废水。”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岱山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日趋饱和,扩建扩容势在必行。岱山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其中现有污水厂日处理污水1万立方米,扩建工程日处理污水2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高亭城区污水处理能力,提高污水处理效果,实现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