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周国岭到县委社建委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岱山新闻网     2022年6月30日 18: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30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到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勠力同心、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周国岭在宣讲时围绕省党代会的深远意义、重大主题、丰硕成果和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是在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会。报告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浙江的历史性成就、变革性实践,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新征程上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是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周国岭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国家经略海洋实践先行区”“把海洋打造成为未来新增长极”等战略要求,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争创大宗商品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洋综合改革示范区”等目标要求,为我们发展海洋经济提供了战略指引、赋予了新的使命。要以当好“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八八战略”忠实践行者、“两个先行”奋勇探路者的昂扬姿态,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向海图强、向海开放、深耕海洋,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海岛共同富裕先行和县域现代化先行,奋力打造具有岱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周国岭强调,县委社建委肩负着推进岱山共同富裕先行的重任,要加强对全县社会建设领域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督导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奋力推进海岛共同富裕先行,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努力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要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深化养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托幼服务供给,多渠道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深化健康岱山建设,把县第一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建成海岛共同富裕标志性建筑,办好县中医院、衢山二院,用好浙二院优质资源下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要全力推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创业带动作用,构建形成有利于共同富裕的高质量就业体系。要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构建低保群众、失独家庭、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帮扶解困长效机制,推动兜底救助由户籍人口向常住人口转变,实现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方佳 何晓琼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