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岛屿文化

把握安全可感受每一个春天
 
  岱山新闻网     2022年7月5日 10:1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老张喊道:“老李,快戴好安全帽,安全检查那小子又来了。”

  老李回复:“这小子怎么又来了,一天查8趟,也不嫌累得慌。”

  这就是我现今日常工作的一个普通的情景。到浙石化工作5年以来,我已经历和体验了好多个工作岗位,我感觉最有意思的就是安全监护工作了,可以碰到来自天南海北的检修师傅们,他们性格迥异,技术精湛,每次趁工作间隙和这些检修师傅们聊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我们会相互聊来自哪里,家乡风土人情,他们笑容满满溢于言表;我们也会聊聊他们家境生活,当讲到孩子学习工作还不错的时候,你能明显感受到他们眼睛里闪现着的幸福的神采。

  当然了,也不光是这种温馨的画面,有时这些可爱的师傅们也会让你感到头疼,他们有不安全的坏习惯,比如安全帽老是忘记系好帽带,高处作业没有高挂低用,甚至不舍得买一双新的劳保鞋子,衣服裤子破了个洞也依旧在遮风挡雨,真正的将“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话语践行着。我们有时也需要跟这些检修师傅们斗智斗勇,为啥这么说呢,比如磨煤机异物检查作业,进去30秒就能干完的事,磨辊加支架保护措施需要10分钟,如果还没开好受限票证那可能需要3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这时候你就不能走掉了,“可爱的人”也可能会偷懒,你得盯着他们开好票证,做好安措。危险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侥幸心理会使发生危险的概率大大增加,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将大家松懈的安全弦再紧一紧、绷一绷。

  转眼间又到了“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月的倡议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我们动力部也举行了安全月签字开幕仪式,在厂房区域悬挂了条幅标语,组织大家进行安全月倡议主题宣贯活动。安全生产月不仅是一场运动,也是我们的日常,我们的现场一线工作人员在就地巡查时,会详细与监盘主操说明就地实际运行状况,做好监盘人员的眼睛。在有操作时,会与监盘主操反复确认操作起始以及进度,做好监盘人员的手。在受限空间监护时,我们会同检修方反复确认施工条件是否具备、票证手续是否齐全、隔离措施是否到位、工器具是否完好,在炎炎夏季是否备有消暑降温措施等等,努力做好部门的小管家。我们的班值长、主操也会不定时到现场查看就地设备运行状况,从盘上盘下、远方就地全方位了解运行状况。我们也经常会在检修现场、油品堆放区、物资仓库等处发现主管领导们穿梭的身影。如此这般,力求自上到下,全方位、多角度清查安全隐患,致力于实处,不留死角。

  “安全六月平常月,平常安全皆六月。”希望大家每天都能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因为把握安全,才可去感受每一个春天。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任平洋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