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确保“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
 
  岱山新闻网     2022年7月21日 10: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印发《岱山县贯彻落实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出台了包括财政支持、金融支持、促消费、保基本民生措施等8个方面40项政策举措。

  今年3月以来,复杂严峻的国际局势演变和跌宕反复的国内新冠疫情冲击给正在恢复的国内经济带来了不小影响,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由此,从国家、省到市、县(区)都出台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这是及时调整、有力应对,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

  纵览“一揽子政策”不难发现:一方面聚焦当下,该免的免、该减的减、能缓的缓,将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现金流不足、还本付息压力较大、市场需求不振等实际困难;另一方面着眼长远,能上的上、能快的快,明确加快推进一批水利项目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投资等,将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总之,“加法”很有力度,“减法”来得及时,“一揽子政策”将为抗疫常态化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政策工具箱已经打开,效果究竟如何,关键还得看落实。当前,应把落实“一揽子政策”作为发展稳定中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做到政策落实不折不扣、政策覆盖应享尽享、政策执行精准高效,如此才能使政策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经济社会在不断发展变化,还需我们在抓好政策落实的同时,注意做好政策效果评估,根据出现的新情况及时修正政策措施,力求实现更好效果。

  当前,经济发展压力叠加,面临不少风险挑战。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果断应对,在助企纾困上发挥更大政策效应,才能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常,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予晖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