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实干争先· 高温下的坚守】沥青路面工人:抢抓施工黄金期 铺就通途大道
 
  岱山新闻网     2022年7月27日 18: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盛夏时节,岛城高温持续,酷热难耐,但对于沥青路面摊铺来说,高温天气最适宜施工。在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沥青路面施工现场,铺路工人头顶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建设一线,只为早日铺就通途大道。今天的《高温下的坚守》,带你走近沥青路面铺路工人。

  上午十时许,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沥青路面摊铺工作,一辆辆卡车源源不断地将沥青混合料运输到摊铺机的“大嘴”中,摊铺机操作手忍受着扑面而来的阵阵热浪,熟练地操控着庞大的机械。摊铺机操作手王建中告诉记者:“一天喝十来瓶水,为防中暑再喝点藿香正气水。”

  缓缓前进的摊铺机后方,沥青混合料被整齐地铺设在路面上,铺路工人吉列牛组来回穿梭,测量着沥青混合料铺设厚度,确保铺设厚度保持在规定值内,对铺路工人来说,高温作业考验着他们的体力和耐力。“这样的高温下,基本上喝水都不上厕所了,变成汗流出来了。”吉列牛组说道。

  越高温,越坚守!施工现场如同蒸笼一般,工人们黝黑的脸上汗水直冒,但他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场景。铺路工人刘成勋擦擦头上的汗水说:“天热才铺得好,干完沥青路面工程,早日实现通车。”

  临近中午,尽管白晃晃的阳光甚是扎眼,但这些铺路工人为了保障路面施工质量,忍受着猛烈的阳光直射和沥青混合料散发的双重热浪。为了确保工人身体状态良好,除做好防暑降温后勤保障外,施工班组还要求现场作业工人根据来料安排进行人员轮换。

  “车里开着空调,人员换着休息,换着干,水也一直供应着,已提前备好防暑药品。”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沥青路面现场施工负责人鹿言言说。

  高温坚守,只为铺平每一寸路面,辛勤汗水,浇灌出通途大道,向坚守岗位的铺路工人致敬。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嘉波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