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丰收正当时 多方助力拓销路

  现下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在我县不少葡萄地里,一串串粒大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浓郁的果香在棚中四溢飘散。为助农销售葡萄,我县通过“电商+采摘”“村企结对”等模式,多方助力,拓宽销路。

  8月5日上午,“2022年‘葡’写爱心电商助农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岱西镇火箭村文化礼堂举行。启动仪式后,进行了首场直播活动。

  据悉,“葡”写爱心电商助农公益活动由市县两级电子商务促进会提供网上运营平台、直播平台等电商资源,由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提供葡萄出岛运送保障,并由定海区农合联电商部友情承担网上葡萄订单在定海、临城、普陀三地的公益配送工作。

  “今年,我们岱西镇跟岱山县电子商务促进会签订了服务协议,希望借助云上数字馆对岱西农特产品进行展示宣传,拓宽销售渠道,让农户搭上直播经济‘顺风车’。”岱西镇副镇长邬佩燕表示,以爱心企业通力合作,来拓宽销售渠道、加快销售速度,增加果农经济收入,助力共同富富。

  与此同时,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也派人员来到党建结对单位岱西镇火箭村,开展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助农活动。

  8月3日下午,在岱西镇火箭村文化礼堂,农户们高兴地将一箱箱葡萄搬上鼎盛公司专车。据了解,随着今夏火箭村葡萄的大批集中上市,水果销售成了果农们急需解决的问题。闻讯后,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集中采购了2200箱葡萄,惠及30余户果农,获益后的果农连声叫好。

  据悉,今年7月,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还一次性采购了火箭村的上万斤西瓜,缓解了农户的销售压力,有力地深化了村企党建结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