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岛屿文化

放飞理想
 
  岱山新闻网     2022年8月9日 15: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有这样一家企业,它成立于2015年6月18日,是一家民企控股、国企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它坐落于浙江省岱山县鱼山岛上,已成为一座国际新型的绿色石化城。有多少人带着亲人的瞩托,告别哺育过的山川山寨,从五湖四海而来,到这个岛上来放飞理想的风帆。

  在这急速变化的时代,一切都在变。地球在变,人类在变,生存环境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化技术的不断更新,好多优良传统已经成为稀罕物,甚是罕见,但是在浙石化到处能看到勤劳朴实的身影,操作工人拼搏的风采令人惊叹不已,几十米高的罐区和塔林是他们展示身手的舞台,与身影一起舞动的安全帽是他们最亮丽的道具,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凄凄风雨中,每一个施工现场都能看到他们埋头苦干的身影。

  这可谓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体的一座现代化工厂。每天的重复和往返,正如滔滔的江水,延绵不断;每天的乐章和轰鸣,正如日月的交替,周而复始;每天的收获和生产,正如麦田的守望,春华秋实;每天的秩序和规程,正如安详的木钟,有章可循。

  位于钱塘江入海口和长江入海口的黄金水道的交汇处,从浙石化的立项、审批到建设,再到携手浙能,一系列动作手笔之大、速度之快、思路之清晰,一再超越市场和我们的预期,也体现了浙江经济发展的无限活力和非凡创造力。这里,正凸显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漫步在这宽阔而又美丽的厂区内,面对着不断开疆扩土建设中的工厂,我不由得心潮澎拜:浙石化是灯,为创业者照亮前进的道路;浙石化是光,为应届生驱散弥漫的烟雾;浙石化是家,为漂泊在外的游子提供了安居乐业的家园。

  在岛上,优越的地理位置让我得以能够观赏大海的奇景,海水波涛激荡,海中山岛罗列,高耸挺立。周围是葱茏的树木,丰茂的花草,萧瑟的风声传来了,草木动摇,海上掀起巨浪,在翻卷,在呼啸,似要将宇宙吞没。每天下班路上都会感受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大海的博大胸怀,让渺小的我们也瞬间开阔了。

  每当夕阳斜下,在岛上看日落,景观非常美丽。每当夜幕降临,浙江石化厂区所有装置早已经亮起了无数灯具,一眼望去灯火辉煌,美轮美奂。海岛上的夜风轻飘飘地吹拂着每个角落,空气中飘荡着一种大海的气息,使人心旷神怡,厂区设备和管线的保温材料上还残留着白天太阳炙晒的余温。浙江石化绚丽的夜景,辉煌的未来!

  有一种追求,看似平凡渺小,它却成就者不凡的业绩;有一种追求,看似朴实无华,它却辉煌着一个人的一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立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