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我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2年8月13日 10: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发散发态势,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加。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8月8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该公告对及时主动报备、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社会面管控、发挥哨点作用等六大块内容做出了详细规定。

  在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上,我县规定“所有来(返)岱人员严格落实‘3天2检’;在岱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7天内至少进行1次;重点人员按要求频次进行检测。”

  我县从8月11日起,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提供7天内的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的人员扫“场所码”后核酸检测标签将出现“灰标”。面对常态化核酸检测,绝大多数群众积极配合并落实。

  在高亭中心菜场,记者看到门口有专人值守,不断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亮码入场。两名工作人员依次对进场人员查验场所码和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些未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未被允许入内。“大多数人都是绿码,个别人显示为灰码,我们让他去核酸采样点做核酸。”高亭中心菜场管理人员陆亚维告诉记者。

  同样,在长途客运中心、华润万家超市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每位进场人员进行检查,个别出现“灰码”的被劝离。“如果旅客已买好票,我们让他到核酸采样点做核酸。”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长运公司班组长夏碧瑜补充道。

  在严格社会面管控上,我县根据场所的性质,分别做出了“进场必扫,扫码必验”“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 “健康码+行程卡”等要求。

  为强化文体场所疫情防控工作,8月11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进行了疫情防控检查和文体行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据悉,该局检查发现4家网吧、2家游泳健身场所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情况,已责令问题单位落实整改,现场作出暂停营业的意见,并要求相关人员接受培训。

  此外,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守好“小门”专项督查行动的通知》要求,8月11日起,我县市场监督、公安、综合行政执法、乡镇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疫情防控守好“小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大中型餐饮等人员相对聚集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管控措施。

  期间,联合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场所仍存在“小门”管控意识不强、“两个务必”落实不力等问题。“有2家餐饮单位先前执法人员已经对其下达过责令改正但仍未做好‘小门’工作,我们当场对他们做出停业整顿的处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亭分局副局长林骁逸表示。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大中型餐饮单位、药店、进口水果店等场所检查整顿力度,全方位守好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管的住、放的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李盈淑 戎珍妮 周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