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访谈】衢山:向海图强 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实现争先进位
 
  岱山新闻网     2023年1月29日 09: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今天的“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访谈”专栏,我们专访了副县长、衢山镇党委书记、衢山管委会主任方明。

  衢山“海”字特色鲜明,衢山的发展优势在海域,未来也在海域,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塑造引领未来的海洋经济新增长极?衢山镇将紧紧抓住发展历史机遇期,围绕打造“国家战略落户地”“海岛生活乐居地”“长三角旅游目的地”,“三个地”重要发展目标,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实现争先进位。

  “衢山镇打造‘国家战略落户地’积极承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任务,向海图强谋划海洋经济产业链,全力服务保障大宗商品基地建设,加快‘黄小双’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建设,推动从仓储向加工、贸易等全链条延伸,依托海事服务基地逐步建立供应服务产业。”副县长、衢山镇党委书记、衢山管委会主任方明说。

  强化全域旅游理念,不断提升人文品质城市的宜居度和辨识度;紧盯海岛高品质民生需求,加速美丽乡村颜值变价值,实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不断跃升……衢山将“破”“立”并举,释放乡村发展新动能,全面提升乡村发展实力,聚力打造成为“海岛生活乐居地”。

  “大力推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补齐海岛民生短板弱项,聚焦‘一老一小’,实施精准发力。以小城市培育为抓手,加快‘五个一’工程项目进度,统筹海岛风貌提升工程,推动‘衢港渔火’改造提升,文体中心、校园路、桂太长河景观提升等项目开工建设,实现镇域环境蝶变展新颜,提升人口和经济承载能力。”方明说。

  丰富的渔业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构成了衢山镇灿烂多姿、积淀深厚的地域文化特色。依托特色鲜明的文化资源,衢山镇将加大旅游品牌创建力度,提升城镇文化品位。

  “打造‘长三角旅游目的地’,依托海岛生态优势,打造双龙湾星辰大海项目,完善提升基础和配套服务设施,开发精品民宿村落、旅游休闲、帐篷露营等旅游新业态,延伸海岛旅游产业链,打响衢山品牌,提升农特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方明说。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衢山镇将始终保持“勇当排头兵、争做弄潮儿”的工作姿态,运用系统思维,找准中心工作契合点、着力点、切入点,以苦干实干巧干,干出衢山社会面貌焕新蝶变、干出重大项目全面突破、干出经济发展争先进位,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潘成汉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世界读书日丨吟诵经典·诗画蓬小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