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岱’你讲习·潮头说”系列宣讲】於国君:以实干的姿态、为民的情怀、奋进的脚步,描绘稳定底色、写好平安文章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6日 16: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天的“‘岱’你讲习·潮头说”,一起来听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於国君的讲述。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部署,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政法战线上的每一名战士,都应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眼点、结合点、落脚点,以实干的姿态、为民的情怀、奋进的脚步,描绘稳定底色、写好平安文章。

  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政法干警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每一项都与政法工作息息相关,赋予政法更重大的责任和更神圣的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政法需要发挥更大保障作用,准确把握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司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更好地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五个配套制度,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让铁规禁令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查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执法司法腐败问题,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维护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启哲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