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周国岭参加两会审议讨论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15日 20: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15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来到东沙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奋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在东沙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周国岭不时围绕具体问题与代表们沟通交流、作出回应。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马上就办,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周国岭指出,过去一年,岱山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高分答卷,国家战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稳进提质、统筹疫情防控、共同富裕推进、民生福祉增进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关键在于“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抓落实。

  周国岭充分肯定了东沙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东沙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汽船配小镇。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突出企业科技创新力度,完善汽船配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功能,积极培育和引进“专精特新”企业。要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加大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全域化、标准化、精品化、国际化方向,深入挖掘提炼海洋文化、渔文化、盐文化、古村落文化,实施好“星辰大海”行动计划,形成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海岸线再造共生新格局。要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推动资源变资产变资金,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大力推进共同富裕,实施“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聚焦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等关键领域,抓关键、补短板,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方佳 何晓琼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