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21日 18: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卢建波、沈兆幸、徐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把全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命题,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根本保证、光明前景、世界意义、方法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海岛现代化的使命任务,自觉把岱山的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落实国家战略,主攻海洋经济,强化科技创新,建设海上花园城,推进海岛共富先行,奋力推动海岛现代化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统筹好当下和长远、条块和全局、主要和次要等关系,注重政策协调、联动协同、整体效果,推动改革集成向全方位各领域全过程拓展延伸,提升综合效益。要发扬斗争精神,自觉投身国家战略落地、海洋经济发展、改革创新、海上花园城建设等大战大考中,不断提升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的能力。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从战略全局高度,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明确思路、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岱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拔钉清障”攻坚行动,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消费复苏。要加快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实施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实施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精准高效实施“8+4”政策体系,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难”活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总结我县3年多来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护,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王润东 何晓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