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岱山新闻网     2023年3月16日 08: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4日晚,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卢建波、沈兆幸、郁曙军等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夏永祥和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周国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和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周国岭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动海岛现代化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要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扩投资、促消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激活和扩大消费。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落实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加快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建设高能级的海洋科创平台,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用好用活人才政策和人才资金。要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要加快建设岱山海岛大花园,实施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大城管体制机制,打造海上花园城市。要全力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扩中”“提低”改革,实施“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打造“七优享”金名片,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岱山、平安岱山。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照两会精神,完善工作举措,把两会精神压实到年度的具体工作、具体任务、具体项目上,加强闭环管理,确保举措落地、取得实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运行持续向好。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方佳 何晓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