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县委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 万村整治”工程推进会召开
 
  岱山新闻网     2023年3月20日 17: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推进会。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化“千万工程”建设和美乡村现场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高水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新时代海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卢建波主持会议,沈兆幸、徐新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县“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周国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渔农业高质高效、渔农村宜居宜业、渔农民富裕富足,奋力谱写新时代海岛美丽乡村新篇章,为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海岛现代化贡献更大“三农”力量。

  周国岭强调,要培育壮大渔农村产业,深化渔农业“双强”行动,积极发展美丽经济,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强村庄规划引领,扎实推进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塑造文明乡风。要拓宽渔农民共同富裕路径,开展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行动,拓宽渔农民增收渠道,深入实施“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要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深化平安岱山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周国岭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渔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注重真抓实干,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营造实干争先氛围,努力为海岛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通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先进集体;部署了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县农业农村局、县海洋与渔业局、衢山镇、长涂镇、岱东镇涂口村、秀山乡秀北明环家庭农场等6家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方佳 何晓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