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626艘应休渔船全部回港休渔

  5月1日12时起,东海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截至今天中午11时,我县1626艘应休渔船全部回港休渔。

  上午9时许,记者在高亭中心渔港看到,卸货、系牢缆绳、整理网具、打扫渔船……渔民们正抓紧时间为伏季休渔做准备。为扎实做好伏休期渔船管理工作,渔管部门落实落细责任,抓渔船闭环管理。“按照渔船远近距离倒排时间,通知每一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返航,同时检查渔港有无违规作业情况,提醒他们航行安全。”高亭镇渔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韩挺说

  据悉,根据《关于2023年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2023年浙江省海洋休渔禁渔的通告》等规定,今年伏季休渔规定有所调整,相比以往更严,管控力度更强。“将原来的伏休内容更改为由5月1日至9月16日,对四种作业进行实行专项申请特许的形式进行生产,8月1日实行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四种作业的专项特许申请,我们将按照有关要求,逐级申报、审核、公告、公示,符合要求的核发专项特许捕捞许可证。”县海洋与渔业局渔政渔监科科长杨太明说。

  伏休期间,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将持续紧盯海面、港口、市场等重点区域,并联合相关部门,严管伏休渔船、严打偷捕行为、严查违禁渔获,全力抓好伏季休渔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