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全民健身 欢乐徒步
 
  岱山新闻网     2023年5月16日 09: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全民健身,欢乐徒步。5月14日上午,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岱东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东海蓬莱·仙岛岱山”2023海岛公园岱山岛徒步大会激情开走,此次活动共吸引长三角地区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与。

  当天上午8时,在开幕仪式之后,徒步大会鸣笛开走。参赛者途经上船跳景区、北峰山步道、东海郊野公园、鹿栏晴沙等处到达终点,在途中充分领略青山大海、环岛绿道、沙滩岛礁、田园阡陌等丰富的海岛风情和旖旎风光。

  本届徒步大会全程约11公里。除了秀丽的风景,沿途还设置了朋友圈打卡互动、岱走岱山文创展示等环节,让选手们在参赛之余,全方位感受岱山的风光之美、文化之美。“岱山风景优美,徒步步道很漂亮。”台州红衣战队队长王义鹏告诉记者,他们团队来了100人,都是第一次来岱山,大家对这座海岛城市印象颇深。

  在此次徒步大会队伍中,一支由20多人组成的“长涂徒步队”格外引人注目。一路上,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海岬一路健行。据“长涂徒步队”队长夏红球介绍,他们是一个民间自发的组织,目前共有35名成员,平均年龄超60岁,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县内大型体育赛事,平日里大家也经常聚在一起开展徒步、爬山等运动,“最主要就是锻炼身体,我们的口号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夏红球说。

  作为一种户外运动,徒步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喜爱的运动方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身体素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也让县内外游客领略了岱山美景。

  据悉,近年来,我县依托地域特色,着力打造“海洋运动休闲岛”,形成了海岛风筝、秀山滑泥、沙滩高尔夫等独有的运动休闲品牌。通过这一系列特色品牌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助推了海岛文旅体融合,促进休闲运动新业态发展,岱山海岛公园的吸引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郑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