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城在行动 > 创城在行动

【争创文明校园】岱中小学:显承儒学 厚德育人 文明花开结硕果
 
  岱山新闻网     2023年6月24日 09: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年来,岱中小学围绕“儒雅教育的现代化立人”的办学思想和“显承儒学、厚德育人”的办学理念,努力创设高品质、有活力的学校文化,构建丰富多元的校本课程,打造儒雅教育的特色学校品牌,展现海岛新时代文明校园风采。

  在岱中小学第三届科技艺术节暨拓展性课程展示活动中,40余名学生登上校园舞台,用少数民族乐器“葫芦丝”,集体合奏了一曲《又见康定》。除了葫芦丝、魔方等舞台表演,由学生们参与创作的各类拓展性作品在校园随处可见,校园科技活动蓬勃发展。

  岱中小学学生说:“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葫芦丝,感觉非常开心,这能让我们校园生活更丰富。”

  岱中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冯昕子介绍道:“这能让我们的学生在活动中不断地建立自信,快乐地成长。”

  基于打造最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景,近年来,岱中小学充分借助县域内“城乡融合型共同体、跨地区共同体、七校联盟共同体”三大共同体的线上线下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围绕研修主题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打造现代教师队伍、推进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构建丰富多元的校本课程。

  岱中小学语文教研组组长方静静表示:“它能够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如果有好的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经验的分享,都可以在同一个平台上与全县老师共同探讨。”

  岱中小学校长徐淑芬说:“联盟聚力,互享共赢,这能为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搭建了一个更高、更广的平台,为孩子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本学年,岱中小学还规划了“岱中雅行六礼”系列德育主题课程,并在减负提质的同时,积极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文明宣传教育网络,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岱中小学校长徐淑芬表示:“让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达到‘同步’、教师和家长教育达到‘同心’。”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记者 张瑾 柴宇皓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