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首届岱山海蜇文化节成功举办:挖掘海蜇文化 打造共富名片
 
  岱山新闻网     2023年8月16日 14: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挖掘海蜇文化,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岱西镇立足两头洞海蜇“金名片”,通过节庆+美食的模式,吸引游客到岱西看风光、品美食、住民宿,打卡网红游玩地,以此带动当地的特色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增长,促进渔民增收。

  夏日的石板路,热闹喧嚣。岱山首届海蜇文化节在非遗文化队伍的走街展演中在岱西镇双合村拉开帷幕。舞龙、走马灯等非遗元素表演引得现场游客和当地居民驻足拍照。夜幕降临,沿湖摆放的特色海蜇千人宴迎来了一批批尝鲜的游客,觥筹交错间、欢声笑语中,一道道特色海鲜菜肴纷纷上桌,萧禾别院、石里民宿、风铃坡民宿、壁海湾民宿、石澜小宿等民宿主和当地村民,运用海蜇这一特色海鲜美食,用拌、炖、炒等多种烹饪方式,制作了六道海蜇菜肴,来欢迎到访的游客,而属于岱西双合特有的海蜇口味,“蜇”服了县内外游客的味蕾。

  “办得非常好,菜也非常好,很新鲜的海蜇,非常好吃。”游客说。

  海蜇千人宴是今年岱西镇迈向共富道路上探索的全新文化旅游名片,本次活动通过海蜇千人宴结合海洋音乐互动趴、双合石头艺市等内容的加持,意在打响岱西海蜇文化节及海蜇宴的知名度,打造一个专属岱西,并涵盖文化、旅游、特产、民宿、民俗、美食于一体的品牌。

  “双合村的两头洞海蜇在舟山市里是最为出名的,村民加工出来的海蜇的品质也是整个舟山市最好的,所以在双合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当中,必须要挖掘出自身的文化,自身的特点。”岱西镇党委委员岑志斌说。

  据悉,该镇目前正积极探索将海蜇与非遗研学结合,推出岱西两头洞海蜇非遗研学游,邀请经验丰富的渔民教学展示海蜇制作方法,让游客体验海蜇捕捞、腌制等一系列过程,广泛传播与传承海蜇的捕捞加工制作这一舌尖上的非遗。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孙贝妮 通讯员 江飞燕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