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12·5国际志愿者日:践行志愿服务 争做“冬日暖阳”
 
  岱山新闻网     2023年12月5日 11: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县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志愿服务队纷纷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温暖。

  12月3日上午,由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的岱山县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广场志愿服务集市暨“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礼遇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同心社工服务中心、高亭镇博馨志愿爱心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缝补、义诊等便民、惠民服务,赢得市民的一致好评。主舞台上,文艺志愿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掌声不断。积分兑换区域则摆满了团小岱文创、援疆结对助农产品、生活套装等物品,志愿者们可以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相应的礼品。

  “今年主要是有2点突破,一方面是除了周边文创,还向援疆指挥部采购了新疆的农特产品,另一方面在衢山、长涂设立分会场,今年本岛和外岛联动,覆盖全县的志愿者,今后也会规范管理志愿者,更加积极地去引领志愿者,引领道德新风尚。”团县委副书记邵赵说。

  当天下午,在北峰文化礼堂,由县总工会、岱东镇总工会主办的“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奋进正能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正火热开展。爱心义剪、家电维修、健康咨询等服务摊位前围满了村民,志愿者们也是一刻不停地忙活。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

  “为职工群众以及村民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也会随时做好后续的便民活动,开展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岱山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洪杰说。

  近几年,我县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不竭的动力。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已有志愿服务组织300余支,注册志愿者48382名,累计活动场次7万场,服务时数超过64万小时。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佩佩 丁启哲 徐梦洁 戎珍妮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