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舟山船型”2.0版首制供油船在岱首航 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再添供油主力
 
  岱山新闻网     2024年1月2日 10: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由舟山和泰船厂承建的“舟山船型”2.0版首制供油船下水,12月28日上午举行首航仪式,拉开了浙江自贸区船用燃料油供应船队高质量发展的序幕。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舟山海事局、舟山海关、舟山边检、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燃料油公司”)、舟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交投集团”)等相关单位参加。

  据了解,“舟山船型” 2.0版首制供油船“东方朝阳”轮在采用双机、双桨、双舵加艏侧推设计,通过减小船舶的长宽比,优化底部线型,配置恒张力锚绞机与高强度缆绳,增强缆桩强度,提高船舶系泊能力和安全性,具备在外锚地1.8米浪高条件下供油作业能力。同时,主甲板液货区设置桶装润滑油存放处,在装载重油、轻油的同时可装载近40吨润滑油,实现“一船多能”,满足国际船舶的个性化需求,属全国首创。

  “船舶的可作业天数可以从现在的220天提升到270天左右,大幅提升舟山供油的确定性和供油能力。”舟山东方国际海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欣说。

  此次“舟山船型”2.0版首制供油船顺利投入运营,是舟山交投集团与中石化燃料油公司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实际行动。自2021年12月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聚焦海事服务综合供应平台建设,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打造专用、专注、专业的“舟山船型”2.0版供油船,并在合作开展物料供应、船货代理等业务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效。

  近年来,舟山以保税油供应为牵引,加快建设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并自主创建了海事服务“舟山船型”体系。截至目前,累计投运“舟山船型”供油船10艘,“舟山船型”多功能海事服务船5艘,预计至2025年底将形成20艘以上“舟山船型”船队规模。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瑾 丁启哲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