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双强”项目助农户增产丰收
 
  岱山新闻网     2024年1月25日 09: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农业“双强”项目,立足农户种植销售等环节需求,开展农用设施设备升级改造,提高农户在市场销售阶段的抗风险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近段时间,舟山市悦心农业有限公司2000亩西蓝花迎来采摘季,因为产量较高,一时难以销售。公司将部分西蓝花搬进新建成的冷藏库房,作暂时冷藏保存。上一个西蓝花种植周期,该公司没有进行大规模的种植,主要受限冷藏库房不足的原因。去年,借助“双强”项目政策支持,该公司在岱西镇蔬菜基地新建了新型钢结构冷藏库房。

  “西蓝花采摘销售周期需三个月左右,此时,拥有充足的冷藏空间,能大大提升农产品大规模丰收过程中的抗风险能力,提高农产品的销售收益。”舟山市悦心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现在我们的储备能力比去年提升了3倍,能够保障阶段性采摘来的西蓝花冷藏和销售。”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孙贝妮 通讯员 张沙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