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LNG海上加注服务实现常态化 我县海事服务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岱山新闻网     2024年3月4日 10: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从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枢纽衢山建设指挥部获悉,衢山北锚地于日前顺利实现LNG海上加注服务常态化开展,衢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打造稳步推进。

  2月27日凌晨,21万吨级双燃料散货船“高尔山”轮在衢山北锚地顺利完成加注1222吨LNG燃料。LNG是现阶段和短期内应用最广泛、技术最成熟的清洁燃料。当前,全球已有500多艘LNG船舶,LNG燃料加注需求持续扩大。

  依托区位资源优势,近年来,我县积极响应航运业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大力培育海上LNG加注新业务。去年8月,衢山北锚地顺利完成国内首单港外锚地LNG试点加注业务。我县同相关部门和加注单位面向国际船舶、国际海员、船东的综合需求,逐步探索和完善海上锚地船舶LNG常态化加注作业的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措施,加快打造衢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2023年,我县还重点招引了从事国际航行船舶检验检疫、代理、物料供应以及配套开放企业物流服务等方面的海事服务产业链企业11家。

  攻坚突破,实干争先。LNG海上加注服务常态化开展也意味着,舟山北部(衢山)国际海事服务产业链进一步完善,衢山北锚地有望成为国内国际重要的“对外窗口”。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