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袁娄英:家政服务创业致富 带领妇女实现自我价值

  岱山南北,一朵朵铿锵玫瑰竞展芳华,标注新时代的“半边天”;一个个“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斗志,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县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致敬“她”力量》,带你走近共富路上了不起的“她”……今天的《致敬“她”力量》,走近我县家政服务行业带头人——袁娄英。十年间,袁娄英从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转型成为新时代女企业家,投身家政服务,实现自我价值,带领更多妇女姐妹创业致富。

  “只要能吃苦,就不愁没钱赚。”回想起自己的创业史,今年46岁的袁娄英始终坚信生活是奋斗出来的。2015年,她开始接触保洁服务领域,随着国家二胎政策全面放开,新生代父母对母婴护理需求日益增加,袁娄英的客户有了新的需求,“很多人在问有没有月嫂、孕婴师,我感觉这块市场是比较缺乏的,所以就开始专业做母婴行业。而且现在家政是一个朝阳行业,国家都在大力支持。”

  说干就干,2019年开始,袁娄英就频繁到上海、北京等培训机构学习进修,提升专业技能水平。谈到创业初期,袁娄英直言并不顺利,除了能力不受信任,还找不到专业的月嫂。但她仍然坚持自我提升,陆续取得高级育婴师、高级母婴护理师等资格证书,亲自培训新员工。去年,县妇联了解她的情况后,立即多方协调对接招聘。

  “最终,留下来的人还是挺多的,解决了当时缺月嫂和育婴师的困境,同时也解决了一些妇女,特别是新居民的再就业难题。”袁娄英说。

  就这样,爱之源的队伍一点点壮大,两年间,爱之源家政服务公司接到100多个来自舟山、宁波、金华等地区的订单。这几日,袁娄英正忙着培训室的装修,今年,她想把精力放在家政公司培训服务上,一方面也思忖着如何带动更多人就业。

  “我希望能不断提高月嫂团队、育婴师团队的技术和素质,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在这里学到技术,体现人生价值。”袁娄英说。

  如今,袁娄英的保洁和母婴业务年营收已经超过百万元,女性员工占到团队人数的85%,去年,县妇联将爱之源家政服务公司立为县巾帼共富工坊。温柔、坚韧的袁娄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拼搏、团结的“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