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喜迎“三八”节

  花开三月天,巾帼芳华时。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连日来,我县各地各单位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妇女节日,展现海岛巾帼风采。

  衢山镇举行“党建引领共建‘三个地’巾帼聚力同谱新篇章”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全镇各村社妇联、“东海渔嫂”十大员、各妇女团队协会成员及基层妇女群众代表共聚一堂,展才艺、话未来。“赴春日之约展风采·品家乡之变迎共富”健步行活动,10支妇女队伍从红帆广场出发,沿途参观城市公园、休闲公园、美丽庭院示范村等,感受家乡蝶变。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衢山“三个地”建设。

  高亭镇各社区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沙涂社区妇女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地插放在一起,创作出“幸福家园·春有百花”的美好意境。兰亭社区举办的“非遗传承茶香沁人”活动,让社区妇女感受茶文化魅力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的古之韵味。

  东沙镇妇联组织开展了“凝聚‘她’力量·闪耀‘她’风采”暨遇见最美的自己户外健身体验活动。热浪滚烫的拳击体验、活力无限的健美操拷贝竞赛、舒缓放松的瑜伽……活动帮助广大女性深度解压、放松身心,展现了东沙女性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工会有爱·护她有盒”。近日,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关爱小盒赠送活动,向县职工服务中心、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中心、妈咪暖心小屋以及部分女职工较多的企业等场所配发“女职工关爱小盒”,盒内含卫生巾、纸巾、湿巾、红糖等女性用品,为有需求的女性提供温馨服务,全面守护女职工的身心健康。

  3月6日晚,县人民法院普法宣讲员走进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为岛上的女性职工开展普法宣传。宣讲员围绕职场和家庭,结合典型案例,向石化行业的女职工详细讲解有关婚姻、反家庭暴力等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常用知识,引导大家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