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培育新型婚育文化·‘她产业’赋能家庭成长”主题活动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上午,由县妇联、县委人才办、县文明办、岱山“东海渔嫂”政协委员会客厅主办的“培育新型婚育文化·‘她产业’赋能家庭成长”主题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市妇联副主席蒋肖琛、县委副书记黄江荣参加活动。

  活动在欢腾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市县最美家庭、县巾帼文明岗、县巾帼建功标兵、县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后上台领奖。现场还对我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授旗,并号召她们积极做好表率,普及“自由、平等、责任”的新型婚育文化,激励更多女性树立共同承担家庭责任的新型价值观。

  在县文化广场,维权咨询、公益红娘、家政育婴、“三八”专场招聘等活动同步开展,吸引许多市民参与。

  近年来,我县立足实际,加快集聚“她”产业相关人才,加速构建青年人才“后院后代”服务保障体系,营造留岱青年人才最优服务环境,全力赋能家庭成长。接下来,我县将继续支持落实生育政策,以提高人口发展质量为目标,精准对接企业青年人才诉求,组织开展贴合企业青年人才实际的活动和服务,切实帮助留岱青年人才实现事业和家庭的平衡,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