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8日上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全县2024“攻坚突破年”行动部署,分析当前招商引资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奋力攻坚,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县委书记张文科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建波参加会议并就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乘势而上勇争先。要坚定信心决心,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瞄准四大产业链、七大专业领域,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积极招引一批“大好高、链群配”项目,确保全年综合排名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真抓实干提质效。作风要实干,以敢于拼抢、紧盯不放、强化专业的作风,主动上门、全力以赴、快人一步抢项目、拼项目。方式要有效,持续抓好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平台招商、乡贤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项目要落地,画好“作战图”,绘好“进度表”,力促一批已签约重大项目早落地、快开工,强化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环境强保障,完善政策体系、改善配套环境、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对项目、资金的“磁吸效应”。

  会议强调,全县招商引资的目标任务已明确,方向已清晰,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奔跑起来,开足马力、攻坚突破、实干争先,奋力掀起“抓招商、上项目”的热潮,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和企业在岱山落地生根、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