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单元建设全覆盖 我县基层急救能力进一步提升

  近日,秀山乡卫生院、东沙镇中心卫生院、长涂镇中心卫生院通过省胸痛救治单元建设验收。这标志着我县实现胸痛救治单元县域内全覆盖,打通了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

  东沙镇中心卫生院通过优化绿色通道流程,胸痛诊室、胸痛抢救室、超声科、化验科、心电图室等多学科合作,为急性胸痛病人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

  “胸痛患者可以在社区卫生院进行诊治鉴别,通过上级医院专家确认后,服用心梗一包药,再到上级医院就诊,这样缩短救治时间,降低患者发生心梗的风险。”东沙镇中心卫生院医务科副主任王意芬说。

  在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过程中,我县通过组织开展培训、宣传等活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群众应急救护能力。

  实现胸痛救治单元县域内全覆盖,不仅为全县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急救服务,也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