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启动2024困难家庭“海岛善居工程”改造

  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我县已于近日启动2024“海岛善居工程”改造,今年计划完成不少于20户改造任务。

  近日,记者在高亭镇蟹钳岙村看到,“海岛善居工程”施工队正在修缮当地生活困难群众的房子。“感谢党!感谢政府!房子样子好看了,住得也舒心了。”困难家庭潘英儿激动地表示。

  在前期入户排摸、评估的基础上,县民政局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设计和施工,按照每户1.6万元的帮扶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低保、低边困难家庭居住空间及其使用功能进行改造。

  “现在,大概有4-5个班组在各点位施工,内容以改造居家为主,像是吊顶、墙面粉刷以及卫生间改造等,每户改造家庭的改造内容都是不同的。”岱山县“海岛善居工程”改造项目负责人冯承机说。

  据悉,“善居工程”是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弱有众扶专项的重要抓手,2023年我县通过“善居工程”对30户困难家庭住房进行“一户一策”改造,超额完成省民政厅下达的改造任务,今年我县查遗补缺,继续全力推进“海岛善居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