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船员遇险 浙岱渔11492船再次见义勇为

  生死时速救危困,见义勇为扬正气。浙岱渔11492船在渔场作业时,碰到附近船员落水险情,船长沈华忠和全体船员展开救援,成功救起16名船员。

  3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浙岱渔11492船在长江口渔场162海区8小区生产时,发现附近海域有一艘小艇正发出求救信号,情况危急。浙岱渔11492船船长沈华忠立即作出反应,砍断正在作业的蟹笼,前往事发海域。当时有一名船员落水,身体极度虚弱,另外,还有15名船员在救生艇上。浙岱渔11492船全体船员第一时间展开施救,抛掷救生圈,最终把落水船员以及小艇上的船员逐一拉到船上,整个救援过程共持续半个小时左右。“用梯子把落水船员拉上来,给他们换上干净的衣服,做好保暖。”浙岱渔11492船长沈华忠说。

  16名船员全部被成功救起,并在浙岱渔11492船上得到妥善安置,获救船员疑似外籍船员,将被安全移交给有关部门。据船老大沈华忠介绍,此次救援,他们舍弃了正在作业的全部网具,“这次损失将近四十多万,6000多个笼子都沉入大海了,但是把人救上来了,心情挺好的。”

  船长沈华忠是一名党员,海上救人已不是第一次。“危难之中见真情”,沈华忠和他的船员们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岱山渔民见义勇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