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加固提标 生态提质 我县稳步推进海塘安澜工程
 
  岱山新闻网     2024年3月19日 08:1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筑牢我县海岸防潮屏障,推进滨海美丽城镇建设,我县启动实施岱山县海塘安澜工程,重点对县内十座低标准海塘进行加固提标。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首座海塘已完成提标工程。

  近日,位于官山岛的南岙海塘完成海塘主体及水闸建设,这是海塘安澜工程项目开工以来完工的首座海塘。据介绍,南岙海塘全长115米,海塘起始点和终点与山体闭合,经过提标加固,该海塘设计防潮标准由原10年一遇提标至20年一遇。

  “该海塘现已全部施工完成,在沉降稳定之后,再进行工程的验收。”岱山县海塘安澜工程(秀山、长涂片海塘)总监理工程师刘昌伟说。

  另外,位于秀山岛的九子海塘也完成了海塘主体建设任务,工程正进行相关附属施工,全部工程计划今年5月份左右完工。

  “秀山有六座海塘,现在九子海塘已经完成了工程的80%左右,九子、三礁和吽唬海塘属于旅游区海塘,需考虑安全提升和相关景观配套。”刘昌伟介绍道。

  据介绍,列入此次海塘安澜工程的十座海塘总长达12.8千米,其中,五座海塘将按照50年一遇防潮标准进行加固,另五座海塘按照20年一遇防潮标准进行加固,并协同推进海塘安全提标、生态提质、融合提升、管护提效,在进一步提高我县海塘防台御潮减灾能力的同时,提升我县海岛岸线景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徐梦洁 通讯员 孔林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