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镇:人大代表助力创城攻坚

  攻坚突破、实干争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东沙镇人大积极组织该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企业家代表创城宣讲、人大代表视察创城工作等方式,助力创城攻坚。

  3月20日下午,东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代表们对东沙镇域内主要道路及沿路农田、河道周边存在的垃圾进行清理,30余名人大代表参与其中。

  “我们向东沙镇全体人大代表发出‘代表做表率,共创文明城市’的倡议,倡议代表以身作则,在社会、家庭和所在单位中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东沙镇人大副主席傅贤灿说。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推动作用,东沙镇人大还印发了《人大代表助力创城攻坚活动方案》,组建四个“代表志愿者队伍”,开展各类创城助力活动。

  “我们还鼓励和引导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宣讲,提高企业职工的文明素养。镇人大还组织开展‘代表看创城’活动,深入一线倾听民意、汇集民智、化解民忧、凝聚民心,努力形成全域全员创城的浓厚氛围,助力创城各项工作。”傅贤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