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海岛现代设施农业暨综合种养现场观摩会在我县举办

  3月20日上午,全市海岛现代设施农业暨综合种养现场观摩会在岱西火箭农场举办。会议总结交流了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模式和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市长孙小晓参加活动。

  现场,来自全市各县区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观摩了县农事服务中心、“稻虾共生”示范基地、浙农集团设施农业项目,进一步了解项目试验情况,总结交流养殖、管理经验技术。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设施农业现代化提升行动,积极探索立体种养模式,大幅提升农业产出效率,全力推动海岛农业产业化走深走实。作为全市首个“稻虾共生”示范基地,岱西火箭农场分区域分品类实施试点工作,分别采取“稻-青蟹”“稻-小龙虾”共生两种模式,试验面积各30亩。截至目前,试点区域内青蟹和小龙虾的存活率达70%以上,并将于今年5-6月成熟。在观光平台,一行人参观了解了正在布点建设的智能温室、植物工厂、蔬菜育苗工厂等现代化农业项目。

  聚焦农业高质高效和盐碱地综合利用,提高亩均综合效益,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全市海岛现代设施农业及综合种养工作发展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