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

“百年梦想 筑梦儿童”--《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读书心得征文启事
 
  岱山新闻网     2024年3月26日 09: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粒扣子,意义深远、影响重大,将对我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巨大影响,你是否扣好了它?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全社会要担负起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任,帮助他们在耳濡目染中扣好第一粒扣子。我们推荐孩子阅读《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这是一套引导孩子们思考、总结、学习杰出人物的优秀品质,激励孩子们学会自我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今年是金维映烈士诞辰120周年,为纪念先烈、传承基因,重温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拼搏精神,我们沿着金维映烈士的足迹,用实际行动展示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岱山县委宣传部举办“百年梦想筑梦儿童”--《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读书心得征文大赛,现将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征文主题:“百年梦想筑梦儿童”--《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读书心得征文大赛

  二、征文时间:即日起至9月10日截稿。

  三、征文对象:全国中小学生

  四、征文要求:1、作品必须紧扣“百年梦想筑梦儿童”主题进行创作,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要求准确把握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的丰富内涵及读书心得。文字生动、朴实,既可结合个人学习生活经历、杰出人物群体形象,抒写对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幸福家园、追求美好理想的渴望与思考,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认知和感悟,以及在追求梦想实现价值过程中的奋斗与磨练;密切联系自身经历,讲述自己在勤奋学习和真实生活中的感人故事,表现身边人身边事,为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增添前行的正能量。2、征文体裁不限。字数要求在3000字之内。3、稿件必须为原创作品和未发表的作品,严禁抄袭,并实行实名投稿制。请提供作者真实姓名、通信住址、电话号码等信息,以便联络。4、严禁一稿多投,作者文责自负。5、每位作者限投一篇(首)作品。7、参赛作者请以电子版形式投稿,邮箱: dsrmt7@126.com。8、稿件标题请注明“百年梦想筑梦儿童”征文标记。

  五、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 1000元当当网等网店购书卡,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2名,800元当当网等网店购书卡,颁发获奖证书;三等奖3名,500元当当网等网店购书卡,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10名,300元当当网等网店购书卡,颁发获奖证书。

  六、评选方式主办单位成立评审委员会,并组成初评专家小组和终评专家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获奖作品适时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布。

  七、颁奖方式主办方将在2024年9月举行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朗诵会。

 
来源: 作者: 初审编辑:陆双燕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