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雷接地测试筑牢春季安全“防护网”

  3月22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对辖区内35千伏变电站进行接地电阻测试工作。

  春夏之交,雷雨天气逐渐增多。随着雨水渗透会加快土壤对电气设备接地装置的腐蚀,长期运行的接地装置将出现接地电阻阻值超标、接地体锈蚀、接地引线断裂等情况。不合格的接地电阻易使电气设备遭受雷击等破坏,一旦电气设备发生雷击损坏事故,将会直接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

  为此,该公司未雨绸缪,在雷雨季节来临前,全面拉开变电站“防雷保电”工作序幕。据悉,此次测试范围覆盖辖区所属全部35千伏变电站,检修人员根据近期气候特点和历年工作经验,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逐一对变电站接地网接地电阻开展测试工作,全部测试工作将于本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将对测试结果与往年测试数据进行对比,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专项整治,确保电网在雷雨季节安全稳定运行,为实现供电可靠率“四九二”目标和“四好”营商环境优化打下结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