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春耕忙

  春好正是耕种时。我县各地农户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景象,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耕基”。

  走进岱西火箭盐场,县东发农业有限公司承包的百亩农田上,10多名农户正在切割西兰花滴灌软管,为之后的翻地耕田做好准备。另一边,农机引擎轰鸣,在田间来回穿梭,土地被不断翻耕,残留菜叶被作为农肥直接还田。

  “西兰花刚刚收割完,目前,土地正在翻耕,翻耕完后准备开始种早稻,种植面积大概有六七百亩。”县东发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俊介绍道。

  去年8月,东发农事服务中心正式投运,配备了各类农机、冷藏、烘干等设施。西兰花2月中旬开始采摘,收割分拣后被放入冷库仓储,在延长蔬菜保鲜期的同时,确保了水稻种植不影响农时。

  “水稻不能等,所以我们赶紧收割完西兰花,把它储藏在冷藏库。等到水稻收割后,需要进行大面积烘干。这些农事的顺利开展都依托于农事服务中心配备齐全的机械设备。”张俊说。

  另据了解,为服务好今年的春耕生产,全县农资供给部门积极作为,已储备各类化肥673吨、农药12.8吨、农膜17吨、种子28.3万元,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保障全年粮食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