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新闻网     2024年3月28日 18: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28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见实效。县委书记张文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卢建波、沈兆幸、郁曙军、黄江荣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出台的《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充分彰显了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的政治自觉,深度展现了法治化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制度思维,同时也积极回应了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期望和诉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条例》具体内容,立足岱山发展实际,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岱山营商环境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加快打造海岛营商环境最优县。要打造增值高效的政务环境,完善为企服务运行机制,多领域打造“一类事”场景,推广“办事不出岛”场景应用,加快推进从便捷服务到增值服务的全面升级。要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优化法律服务供给,精准施策,为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健康发展厚植法治土壤。要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健全准入退出机制,完善“个转企”支持措施,坚持高质量“引进来”“走出去”有机结合,纵深推进“信用岱山”建设,让市场主体活力在岱山充分迸发。要打造支撑有力的发展环境,坚持向海图强、深耕海洋,完善“链长+链主”高效协同推进机制,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加大金融服务供给,优化打造具有海洋特色的一流产业生态。要打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优化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更多人才、企业和资本留在岱山、扎根岱山。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谋事干事成事的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措施、强化监督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会上,卢建波、叶军作交流发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丁启哲 郑宇锋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