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春暖花开 逐梦仙岛 2024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圆满举行
 
  岱山新闻网     2024年4月1日 08: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31日上午,2024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在县体育馆鸣枪起跑,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选手集结开跑,在仙岛岱山、在海岬公路展示速度与激情。县委副书记、县长卢建波出席开赛及颁奖仪式。

  上午8时,伴随着发令枪响,5000名选手振奋出发,沿着绵延的海岸线,一路向东,途经本岛诸多人气景点,沐浴海风、畅享美景。不少选手穿着特色服饰奋力奔跑,成为赛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沿途赛道不时有群众为他们加油喝彩。

  “我们京族聚居在广西和越南的交界位置,它属于中国唯一的纯粹的海洋民族,和岱山整个自然环境、文化非常一致,所以这次选择穿京族的传统服饰来跑岱山海岬马拉松。”跑者郭晋宏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大学的大二学生孟俊尧以1小时09分0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山东的王文田以1小时21分2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第一名。

  “即使爬坡比较累,看见旁边海上的风光、礁石,疲惫感会下降许多。沿途有舞龙等表演项目,旁边的观众也都比较热情,给你加油鼓劲,这些都会让你感觉到心情舒畅。”半程男子组冠军孟俊尧说。

  “我比较喜欢的地方是北峰山步道,那边一路环山,上下起伏,跑起来难度挺大的,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半程女子组冠军王文田说。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培育出一批赛事特色鲜明、文化内涵深厚、群众基础广泛的体育休闲运动。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以赛促旅,推进文体旅融合,进一步擦亮岱山“文旅体”融合的金字招牌,为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加快实现海岛现代化再添活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李祥龙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了不起的你】韩毅昆:桥梁“医...
一月一礼 仙岛更美丽
全县“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
【党纪学习教育】“红色朋友圈”...
我县安排部署2024年残疾人工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读书心得...
“东海猎毒-2024”专项行动部署活...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纵深...
【了不起的你】单睢州:从海工装...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