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打造企业服务中心 办事解忧“一站服务”
 
  岱山新闻网     2024年4月9日 09: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位于我县秀山乡的惠生清洁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基地传来好消息:今年公司总部将在舟山基地追加投资4亿元,员工预计从2000人翻番到4000人。

  惠生清洁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基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省内唯一浮式天然气液化生产装置生产基地,2023年,该基地年产值达17亿元,比上年增长126.7%。企业从“愿意投资”到“加大投资”,正是我县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性抓手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

  通过基本服务+衍生服务、政府侧服务+社会侧和市场侧服务、企业全周期服务+产业全链条服务等举措,推动政务服务从便利化向增值化迭代升级。去年年底,我县依托政务服务中心,整合涉企服务事项,设立启用县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通过“一个口子”受理、流转、督办、反馈企业需求,为县域内企业构建起了全链条、全天候、全过程的为企服务新生态,成为全县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中台枢纽”。

  据悉,县企服中心共设金融、项目、人才、法治、科创、开放、政策、综合等八大服务板块,配齐配强首席专员,强化板块、部门间高效协同,推动服务从“物理集成”到“化学反应”,从“坐等办事”到“主动服务”转变。

  “目前,县企服中心配备首席专员10人,专员34人。同时,通过八大板块持续动态调整服务事项,形成210项涉企服务事项清单。”县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让各类企业办事有了统一“归口”,舒心又省心。

  用好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让县企服中心更高效运转。据悉,由市里统建的“舟到助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并不断完善更新,涉企服务事项及诉求服务均已实现在平台中流转办理,基本形成企业办事“一口子进、一口子出”。

  “尤其是平台上创新构建的‘企呼即办’服务模块,可实现企业在线提交各个环节需求,即时直达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实现企业需求在线‘一端收集’‘五色管理’。”该负责人补充说,通过企服中心现场服务及板块上门走访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增值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涉企服务事项581件次,解决企业诉求问题214个。

  下一步,县企服中心将聚焦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要求和企业需求,持续优化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体验,全力打造企业“办事不出园、办事不求人、问题闭环解决”的省心舒心服务环境,推动我县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提升。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林佩弦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五一”假期前期多云 后期雷阵雨
“菜篮子”五一平价供应今日启动
【了不起的你】赵仕波:专注船舶...
温暖五一行 致敬劳动者
县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迎...
备足运力 保“五一”假期客运通畅
高亭镇群众文化年系列活动启幕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关
张文科卢建波节前检查安全工作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