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岱山新闻网     2024年4月15日 18: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天是4月15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我县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近日,舟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联合县公安机关在涉外船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企业职工宣讲《国家安全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大家自觉遵纪守法,在生产生活中主动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通过进企业宣传,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方面的知识,特别是一些权利和义务,明确知道只要是涉及国家安全的正当行为都会受到国家的保护。之后,我们也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更好地维护口岸的稳定和国家安全。”舟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袁基浩说。

  为加强军港安全和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4月15日上午,长涂镇在军港广场举办“红色港湾保密护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军港安全、保密知识有奖答题,循环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提高了公众对军港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认识,也加深了对保密法规的理解,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

  为进一步培养我县少年儿童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红色根脉,普及国防安全教育,值此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县成立岱山县红领巾少年军校,40名少先队员成为首批学员。

  在少年军校揭牌仪式上,举行了“国家安全在我心”红领巾主题宣讲展示,并开展国防知识教育课、观摩海防博物馆等活动。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接下来,“红领巾少年军校”将不定期开展国防军事系列主题教育,从小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李祥龙 何晓琼 丁启哲 通讯员 林剑锋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五一”假期前期多云 后期雷阵雨
“菜篮子”五一平价供应今日启动
【了不起的你】赵仕波:专注船舶...
温暖五一行 致敬劳动者
县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迎...
备足运力 保“五一”假期客运通畅
高亭镇群众文化年系列活动启幕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关
张文科卢建波节前检查安全工作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