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龙腾狮跃闹蓬莱 中华龙狮大赛岱山站开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2年5月7日 08: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人潮如涌。5月5日,县行政中心广场被热情包围。中华龙狮大赛(岱山站)暨2012年全国龙狮精英赛在这里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邹积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县领导毛江平、徐安达、俞赛飞、赵加平等出席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江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和20万岱山人民,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国是龙狮运动的发源地,舞龙舞狮不仅富有浓郁的民族色彩和独特的观赏价值,更被视为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体育于一体的运动,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其无穷的魅力。岱山是龙的故乡,请龙王、敬龙王、祭龙王、谢龙王等信仰习俗千百年来代代相传,每年举办的祭海谢洋大典更是彰显了海岛渊源的龙文化。舞龙作为舟山渔民力量和精神的象征,已成为海岛渔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是一次融体育、旅游、文化于一体的全民健身大会,又恰逢龙年,更是寓意着全县人民在喧闹的锣鼓声中,将进一步迸发“同舟共济、敢为人先”的岱山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积极融入舟山群岛新区建设。

  据悉,中华龙狮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新设立的赛事品牌,全年分若干站,首站于3月份在深圳举行,岱山是第二站。当天共有来自广东、天津、上海及浙江等全国11个省市的8支舞龙队、4支南狮队、4支北狮队共16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比赛包括舞龙自选动作、南狮(高桩)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及北狮(方桌)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等三大项目。

 
来源: 今日岱山  作者: 记者 胡玲翁  编辑: 袁碧华
 

相关文章
·一季度岱山城乡居民收入增幅明显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3年累计支付60余万
·“打非治违”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基层干部“以奖代补”新标准出台
·王伟调研衢山 统一思想 加快推进 共谋发展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