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微创新型

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25日 15: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拉开帷幕。本届“双创”活动周的主题是“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我县紧跟“双创”步伐,培育“双创”沃土,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双创”所带来的可喜变化。

  在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车间,繁忙的自动化生产线,普遍应用的机械手、机器人,让人耳目一新。

  一个还没手心大的无刷电机,相比有刷电机,体积要小一半,功率却提升一倍,寿命延长几十倍以上。“如果闭上眼睛,把开动的电机放在你手里,几乎都没有感觉。”近日,在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无刷车间主管方杰向记者展示了两款新研发并已投产的无刷电机。

  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的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专业生产吸尘器各种电机的老牌企业。为了提高企业竞争力,去年下半年,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对产品进行技术革新,研发新无刷电机,并于今年进行规模投产。

  方杰说,现在无刷电机一个月的生产量约8万台左右。无刷电机不仅性能高,使用寿命长,而且在环保节能这块也有着不错的效果。“有刷的电机会产生火花和碳粉,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无刷靠电子板线路驱动的,既环保又节能。”方杰说。

  据悉,为了满足产品的市场需求,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又采购了一套新的生产设备,智能化车间也在紧锣密鼓打造中。“智能化车间会对我们所有的生产数据进行自动化采集,进行电脑分析以后直接投放到显示屏上面,方便我们过程监控和数据采集,及时改善和处理。”方杰说。

  与“晨光”一样,在我县的企业中,通过技术创新、工艺改革实现减员增效发展的例子不胜枚举。

  连日来,爱思英语新校区灯火通明,创办人周青雨正抓紧时间为暑期培训班排课表,“从报名人数和科目来看,暑假期间,有近30个班级需要统筹安排上课时间。眼看暑假马上要到了,我得把课表再调整调整。”

  90后“海归”硕士周青雨放弃了上海外企的高薪工作,2017年回到岱山,创办了一家英语培训中心。“将美国开放式英语教学引入岱山,让孩子们能快乐高效地学英语。”这是周青雨创办“爱思英语”的初衷,也是她一直在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近年来,英语培训机构遍地开花,竞争异常激烈,而周青雨开办的英语培训中心究竟有着怎样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喜爱。

  “我当时就萌生了创办一家英语培训中心的想法,将美式英语教学作为自己的培训卖点。”周青雨告诉记者,母语式启蒙英语教学在岱山市场基本空缺,而这在国外十分受欢迎。

  经过市场调查,举办公益课、试听课,2017年暑假期间,周青雨选择了康嘉路上一家面积约100平米的店面来上课。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连续几天的试听课,几乎场场爆满。“我办了十几场,来了近百名学生和家长。”周青雨说,开班短短两个月,已吸引了200余名学生前去报名上课。“爱思英语”经过周青雨两年多的努力和付出,现在学区变大了,学生更多了,周青雨坚持母语式启蒙英语教学信念更深了。周青雨告诉记者,孩子们喜欢,家长们认可是她创业道路上保持初心、勇往直前的最大动力。

  几年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我县创业创新向着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全县范围内的新登记企业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科技含量明显提升,高速成长企业大量涌现。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