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衢山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好家风 我传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9日 09: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小时候不懂事,特别顽皮,给家里惹了不少祸。长大后,才懂得父母的不容易,于是开始多干家务活,体谅父母,孝顺父母……”在衢山镇鼠浪村文化礼堂内,来自三弄村的刘明明与妻子郭燕讲述着属于他们的好家风故事。

  好家风,我传承。日前,衢山镇东岙、鼠浪村文化礼堂先后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2个活动点各邀请了12对夫妻代表汇聚一堂,回顾幸福历程。

  活动中,来自鼠浪村、三弄村、塘岙村的金友炳和张海平、刘明明和郭燕、许其明和贺意娜3对夫妻家庭代表通过讲述一个个家庭小故事,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和教育孩子、经营家庭的治家兴家经验,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我的治家格言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我们家孩子小的时候,我就这样教育他们。比如说,女儿还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我带她去买袜子,结果她以为没付钱也可以拿袜子,多拿了店家一双袜子。得知这个情况后,我便教育女儿不能拿走不属于自己的物品。后来,我让女儿自己送还。”村民张海平介绍。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默契大考验、深情告白、蒙眼找对象等游戏以及观众互动有奖问答,最后的好家风标语上墙环节,12对夫妻在标签纸上写下一句好家风标语,依次贴在展板上。

  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进一步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今后将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促进和谐乡村、和谐家庭建设。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刘哲源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